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杭儿风"吹来 等一句"外婆喊你吃饭"花1个小时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12-30 07:25:43

  “某某号,外婆喊你吃饭。”伴随着一阵阵清脆音乐声,吃饭叫号机又响了起来,排长队等吃饭的人终于又少了一位……这是昨晚在天一广场国购中心四楼一家杭帮菜宁波连锁店里的一个场景。

  本月5日,这家店悄悄开业后,20多天来,食客天天排长队等候,尤其是双休日,2000多位食客,一半只能放弃等号回家。

  这火爆的背后,对于食客而言,又有啥意味呢?

  大众餐饮精细化“靠谱”

  据记者了解,许多市民冲着这家店粗菜精做、价格实惠而来的。

  麻辣豆腐3元、茶香干6元,家乡菜头5元……这些菜看似十分大众,装盆却十分精致。

  尽管是大众菜肴,但花色多、创新快,虽取之家常菜,但一经精细烹饪,便魅力不小,一天光“外婆红烧肉”就可卖出1000多盆。

  记者注意到,前来就餐的主力人群,除一些年轻人外,大多是举家前往。一位家住鄞州中心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里就餐环境不错,还注重细节,像迎客茶,市民边等候,还可免费吃糖果、水果、休闲食品等。而这些都是以前进甬城的一些杭州菜馆缺少的。

  “杭儿风”会否一阵风过

  事实上这些天来,甬城不少同行,也悄悄来到这里看个究竟。

  有几家餐饮店的老总告诉记者说,宁波市民吃饭有一种赶热闹习俗,就像去年甬城“蟹满香”连锁店一样,刚开始时,多家连锁店食客排队等候,而当不少市民吃厌了“蟹煲”后,自然不需排队了。

  这股“杭儿风”刮到宁波,未必会太长。以前,杭州“红泥”等,也曾红极一时,后来,便退出江湖。

  事实上,甬上食客“跟风一族”确有不少。

  一位在江北区一家外资企业工作的王先生说,其实到这家店吃饭也有些费力,一般要花1小时左右排队,但是,一看到里面宾客满座的热烈气氛,也想感受一下。

  而对于“杭儿风”热坊间的一些猜度,浙江外婆家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祝明华告诉记者,他们走的是大众餐饮精细化之路,并非心血来潮,会脚踏实地搞下去。“明年,至少要在宁波开出5家来。”

  宁波晚报记者 徐跃年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