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产下孩子不到一周妈妈就去世 没看到孩子模样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2-30 08:26:27

  中国宁波网讯 “孩子的妈妈已经没有了!”昨天,俞春林在电话里伤心地告诉记者,他妻子去世已经两天了,全家已回到宁海张罗后事。宁波爱心妈妈团的团员们得知这一消息后,特地赶往了宁波妇儿医院看望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孩子。

  昨日上午10点,宁波爱心妈妈团成员带着婴儿穿的衣服、尿不湿、鲜花等礼品和记者一起来到妇儿医院,在新生儿监护病房看到了患有“大三阳”的母亲潘凤英拼死产下的儿子。爱心妈妈团成员朱燕菲告诉记者:“宁波妈妈团早期救助的连体双胞胎因为心脏衰竭离世,其父亲陈然表示将会把剩余的爱心基金全部返还给爱心妈妈团再帮助更有需要的孩子,我们今天过来就是想了解一些情况,看看能不能帮上这个孩子。”

  妇儿医院的院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孩子的情况还算稳定,但由于胎儿在母体中缺氧,导致脑瘫的可能性会比较大,具体还要看接下来的检查情况。

  出生不到一周的孩子,一个人躺在妇儿医院新生儿监护病房,目前还在危险期。“她拼了命生下的孩子,她都来不及看一眼!”俞春林的弟媳说,在妇儿医院生完孩子后,潘凤英就被送回市肝病医院,不久就开始昏迷。医生说情况很不好。她知道嫂子最牵挂的是孩子,12月24日那一天,她特意问人借了个数码相机,跑到妇儿医院去给宝宝拍照。“我说孩子的妈妈快不行了,医生才让我进去拍的,但回到肝病医院时,嫂子连睁眼的力气都没有了。”俞春林的弟媳妇说,最终,她嫂子都没有看到孩子长什么样。

  东南商报记者 樊卓婧 孙肖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