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杨梅树“住进”大棚 温室杨梅可提前两周上市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12-30 11:25:43

  中国宁波网讯 “覆膜全部完成了,杨梅大棚也终于建成了。”奉化市锦屏街道西圃村的杨梅种植专业户范士坤告诉记者,20棵杨梅树住进了“温室”。

  这座杨梅大棚在范士坤的杨梅山上就地建造,占地1500平方米,呈上下两层梯形结构,棚高约8米,总投资10万元。大棚的主体结构全部用毛竹搭建,总共用竹4万多公斤。大棚里共有20棵杨梅树。

  范士坤是锦屏街道西圃村人,是全国绿色小康户、浙江省农村科技示范户,种植杨梅已有20多年,现有杨梅树100多棵,是远近闻名的种植专业户。今年上半年,他去温岭考察时发现,当地的杨梅种植户为杨梅树建起了温室大棚,使杨梅能提前上市。

  据农技人员介绍,温室大棚能够平均提高温度2℃—3℃,可以使杨梅提早两周左右上市。

  宁波晚报记者 胡菲 通讯员 裴庚益 马宜奋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