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舟山"接"入全省高速公路网 海鲜来宁波更方便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12-31 07:33:42

  舟山海鲜来宁波更方便

  “我们的海鲜都是从沈家门运过来的,到宁波要3个多小时。今后走大桥,2个多小时就能到。”经营舟山海鲜的阮先生说,因为跨海大桥不允许货车通行,所以他每天从舟山运往宁波的海鲜,还是一样走鸭白线轮渡,只是在货很少时,通过公路班车带。

  大桥通行货车,对于鸭白线轮渡将造成冲击。继客流严重下降之后,鸭白线轮渡还要面对货运车流量急剧下降。记者了解到,现在的轮渡班次为15分钟一班,如果大桥通货车后车流量减少,班次时长也可能根据实际情况有所延长。舟山海峡轮渡集团有限公司方面表示,大桥开放货车通行,从杭州、上海方向过来的货车肯定少走轮渡,但对从温州、台州方向来的货车来说,还是走轮渡近一点,而从舟山到北仑,也肯定是轮渡方便。

  和镇海13公里路段开通,减轻宁波北外环线的交通压力一样,舟山跨海大桥通行货车,也将大大减轻329国道北仑段的交通压力。

  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李韬

  服务信息

  各地往舟山方向的车辆如何走?

  杭州、上海、金华至舟山方向。从杭州、上海、金华往来舟山方向的车辆,在绕城高速公路东段镇海段开通后,无需再经行宁波市地方道路转高速公路,可分别通过杭甬、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连接线和甬金高速公路转宁波绕城高速公路后按舟山方向的指示牌行驶,至蛟川互通后转甬舟高速(舟山跨海大桥)到舟山。

  宁波至舟山方向。从镇海往来舟山方向的车辆可就近选择从临江或蛟川收费站进出高速。从市区及其他各县(市)区往舟山的车辆可就近上高速,至蛟川互通处转甬舟高速(舟山跨海大桥)到舟山。

  杭州、上海、金华至镇海方向。从杭州、上海、金华方向来的车辆可分别通过杭甬、杭州湾南岸连接线和甬金高速公路转宁波绕城高速公路后就近选择蛟川、临江出口到镇海。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