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百余位市民办理镇海轮渡IC卡 出行更便利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12-31 14:21:50

 

镇海轮渡大厅LED显示器上不断地循环着公告

 

  镇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王未未)昨日,记者在镇海轮渡大厅看到,LED显示器上不断地循环着公告:“需要IC卡的乘客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至轮渡公司财务科购买,工本费每张10元。”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100余位市民前去办理IC卡。

  过渡可以刷卡、投币,这是镇海轮渡的智能化升级改造。此前,该公司对甬江两岸渡口的轮渡大厅进行改造建设,在12月4日还对江南老码头进行了更换。红联渡新大厅已于12月5日启用,而镇海渡工作人员也在12月8日搬进了新岗亭。正在检票的工作人员陆小姐开心地说:“进了新岗亭,不仅检票速度更快,而且我们工作环境也提升。大冬天,没那么冷。”市民胡女士也表示:“办理了IC卡,以后坐渡轮就跟坐公交一样方便啦。”

  12月22日,建交局网络发言人“祝建通”在网上发言:“自2011年1月4日开始,镇海轮渡将试行旅客过渡投币与刷IC卡相结合的智能化系统。”这在全省轮渡行业尚属首家。记者从镇海轮渡财务科了解到,市民前来办理,工作人员在电脑上操作充值,整个过程只有短短几秒,十分便捷。“截止30日,前来办理IC卡的市民已达100余位。”

  据了解,为提高过渡效率,轮渡公司在新候船大厅入口分设人行道、自行车道、三轮车道,过渡乘客需按照指示牌所示通道过渡。 此外,1月4日开始,轮渡公司还推出人性化政策:对70岁以上老人,开通绿色通道,凭老年证免费过渡;小学生过渡收费减半,在特定刷卡区进行刷卡。

  据悉,在试运行期间,纸质售票仍将保留一段时间,而原实行的包渡卡一律取消。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