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今日视点
试点南苑社区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1-03 09:37:20

  南苑社区是海曙警方选择的一个试点,该小区有2000多户居民,电动车失窃案是该小区发生的主要案件,选择它作为试点,能相对客观地检测这套系统的防盗效果。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苑社区。刚到社区门口,就看见门岗房顶一侧装了一个白色的盒子。社区民警介绍说,那就是检测设备,它发出的信号能对电动车上的电子标签和车主身上的车主标签进行检测。

  作为试点,南苑社区目前已有20多辆电动车安装了这样的电动车智能识别系统。为验证其效果,社区挑选了一辆电动车进行实验。

  首先将安装了车主标签的钥匙藏得远远的,之后,社区保安用另一把没有安装车主标签的钥匙打开电动车,从小区里往外开,在电动车距离门岗至少还有30米的地方,门卫室里的自动报警器就开始报警了。同时,电脑屏幕上跳出了可疑车辆的所有信息。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