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东城百汇"楼上楼"卷土重来 物业担心住户仿效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1-05 08:02:17
  时隔半年,东城百汇9号907室屋顶公共露台违建卷土重来。记者 王鹏 摄   

  -《九楼业主屋顶搭建楼上楼》后续

  “江东区舟孟北路东城百汇9号907室业主又开始在其屋顶的公共露台处扩建房子了。”江东诚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了一件让他们头疼的事。

  去年7月22日,本报曾报道过《九楼业主屋顶搭建楼上楼》,当时在城管部门的责令下,业主拆除了。不料还不到半年,这户业主又卷土重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江东区舟孟北路,从东城百汇写字楼楼顶俯瞰,这栋9号顶楼的露台上,南边的玻璃房已经完工,东边已搭好两层楼高的屋架,正在施工中。

  此外,记者还发现,9号907室对面的住户也在露台上搭建了一个小屋子。

  江东诚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叶经理告诉记者:“这户业主是在仿照907的住户的做法,我们担心会有更多的顶层住户效仿。”

  叶经理告诉记者,物业已多次和该907室协商,但是对方一直我行我素,坚持在公共露台建房。而这种行为对其他住户造成了很多不便。

  “去年商报对违章搭建曝光后,在城管部门的监督下,907室业主已经将违建的房子拆了四分之一,但在去年10月中旬,该业主又开始动工搭建,而且跟我们打起了游击战,早上五六点搬运施工材料,到了周六、周日就开工建造,我们物业很难管。”叶经理说。

  对于该住户私自加盖房子的行为,周围业主纷纷向物业反映,担心加盖房子使楼幢结构发生改变,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物业进行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了9号907室的业主,但对方一直避开记者的问题,对占用公共露台扩建房子的事,没有任何答复。

  记者电话采访了江东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他表示,之前也有人投诉过该住户违规建房的事,他们处理后,该住户已经开始拆房。而近期再次接到投诉电话,现在有关部门已经去现场勘查了,如果认定该住户此次行为属于违规建房的话,他们会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查处。

  东南商报记者 孙肖 实习生 王思思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