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环保局专项执法行动 个别企业被抓现形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1-05 12:43:25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吴焱湘 通讯员胡 宇)2010年岁末,区环保局展开2010年“绿剑7号”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对2010年环保局已立案查处及环保重点监管企业进行检查,以进一步加强我区企业环保监管,严格落实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后督查”制度。

  此次执法行动,环保执法人员共分五组对64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企业都能较好地执行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对环保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积极落实,做到了污染物的稳定达标排放。但检查也发现个别企业仍存在对环保工作不重视,整改要求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其中,位于镇海废旧金属加工园区的齐合天地(宁波)再生金属有限公司,因使用明火焚烧方式拆解废旧金属,曾于2010年11月被环保部门立案调查并尚在履行法律程序过程中,却仍然对此置若罔闻,本次执法过程中又连续两次被查实存在类似环境违法行为;位于骆驼机电园区的宁波万里车料有限公司未经环保审批,擅自设立铝合金车架的表面处理设备,造成超标废水直接排放;位于宁波化工区的宁波美琪化工有限公司未保持治理设施正常运行,部分超标废气通过治理设施以外途径排放。

  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持污染物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消除环境安全隐患是每个企业的义务和责任,更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上述企业的违法行为,区环保局将根据调查情况作出严肃处理。据了解,2010年以来,环保部门共立案查处违法排污企业120余家,处罚金额420余万元。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