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3家民企成为首批大学生实践基地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1-05 12:53:28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赵燕 通讯员吕茂根)近日,宁波市民营企业协会与浙江万里学院等4家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全市54家民营企业成为首批“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我县“志清实业”、“大洋实业”、“松鹤文具”名列其中,被宁波市民营企业协会、浙江万里学院等4家高校授予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牌匾。

  目前,在我县“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和“企业招工难”现象同时并存。通过校企合作这个平台,由高校、企业根据自己实际需要,实行双向选择,开展培训、实习、创业就业、科技对接,既能帮助高校解决大学生实习实践问题,又能发挥高校在教育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同时,校企合作的开展也将为我市民营企业缓解“招工难”、聘用合适的人才提供便利条件。正如志清公司人事部负责人所说:“我们企业这几年发展较快,招工难现象突出,企业发展遇到了人才瓶颈。通过校企合作,我们把人才招聘的阵地前移,使大学生能够在我们公司实习、培养,让他们对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行业特点等有所了解,这样会有助于我们找到更合适的人才。”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