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镇海轮渡试行IC卡通行 在全省轮渡行业尚属首家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1-05 16:37:1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IC卡检票系统在镇海渡投入试运行

  中国宁波网1月5日讯(镇海新闻网记者 李琦辉)昨天上午,IC卡检票系统在宁波镇海渡投入试运行。新的候船大厅、崭新的码头、人车分流专用通道,这些新设施的投入使用,让服务市民几十年的镇海老渡口焕然一新。

  IC卡让检票走向智能化

  昨天是IC卡检票试运行的第一天。记者从检票口售票员处了解到,目前已有150余位市民办理了IC卡。镇海轮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元建今天早上特意早起,在甬江两岸的码头察看检票系统的运行情况。他告诉记者,从早上的运行情况来看,整体情况比较平稳,整个检票系统运行良好,相对于原来的纸质票,确实节省了不少时间。不过由于部分市民还未完全接受IC卡检票,原来的纸质票还将继续存在一段时间,等时机成熟之后,将会完全改为IC卡检票。

  王经理说,IC卡相对于原来的包渡卡,更具人性化和合理性。原来的包渡卡是按天计算,一年计算365天,但是乘客并非天天都坐渡轮,周末那两天就属于浪费,有了IC卡,就完全避免了这种情况。

  新码头+视频监控系统打造安全轮渡

  去年12月4日,镇海渡停航一天,对使用了20多年的江南码头进行更换。轮渡公司副总经理俞全兴告诉记者,原来的码头已有20多年历史,很多东西都老化了,更新码头之后,渡轮停靠会更安全。

  为了改善治安环境,轮渡公司还在渡口各处安装了视频监控。记者从监控画面上看到,甬江两岸码头的检票窗口、通行车道、候船大厅以及渡轮停靠的码头都在监控范围内。对此,王经理告诉记者,视频监控能实时观察码头渡轮的停靠情况,一旦发生险情,可及时处理,同时也有助于及时制止和解决在候船大厅检票口等处发生的纠纷,可随时调取当时的录像进行取证。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