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春运期间宁波火车东站实行错时售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1-07 22:54:54

  中国宁波网1月7日讯(记者 陈锦源 通讯员 李一清)除了电话购票和到临时售票处购票,旅客还可以到市区各代售点以及铁路宁波东站购票。但是,购票时需要看清预售期。总体而言,春运期间,宁波铁路方面将实行错时售票。

  春运期间火车东站错时售票

  据悉,2011年春运期间,宁波火车东站实行错时售票,1月9日至1月25日,宁波车务段范围内列车的车票起售时间为12时;上海站、嘉兴车务段范围内列车的车票起售时间为15时。1月26起,宁波车务段范围内列车的车票起售时间统一为15时。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建议旅客优先选择电话订票和代售点购票,短途旅客请到车站窗口和各代售点购票。

  购票时分清车站和代售点的预售期

  据悉,宁波市区内现共开设20个铁路客票代售点,分布于慈溪、舟山、北仑、宁海、奉化、鄞州及老三区内,旅客可就近到各代售点购票,每人每次限购3张。车票预售11天(含当日)。售票时间以各代售点开窗时间为准。代售点购票每张收取5元客票销售服务费。

  如果旅客所在地离铁路宁波东站距离比较近,可选择就近到车站售票窗口买票。车站窗口的预售期为6天的车票(含当天)。但是,车站窗口会根据客流情况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具体以车站公告为准。

  旅客请尽量提前到车站购票候车,车站售票窗口在列车开车前15分钟停止售票,开车前10分钟停止检票进站。

各代售点分布明细表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