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春运火车票今日发售 宁波首日售票34050张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1-09 20:40:43

  中国宁波网1月9日讯(记者 陈锦源 通讯员 李一清)2011年铁路春运售票工作今天全面启动。据铁路部门统计,今天宁波铁路所有售票点共发售车票34050张。

  设于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的临时售票处今天下午人山人海,2000多人先后排队买票,车票发售首日共售票4265张。慈溪临时售票处发售621张,市区各代售点共计发售16396张,宁波东站车站窗口发售12768张。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在临时售票处购票时需到指定地点领取购票顺号单作为一次购票的凭证。除电话订票外,其他途径购票均不需要出示身份证。旅客在购票前请提前了解车次、到站、票价等信息,以便加快购票速度。

  目前铁路各车票代售点、临时售票处和电话订票的车票预售期为11天(含当天),即1月9日出售19日车票,1月10日出售20日车票,以此类推。

  春运期间铁路实行错时购票,宁波车务段范围内(宁波、绍兴、台州、温州)的车票在12点开卖,上海、嘉兴范围内的车票在15点开卖,旅客需购买上海、嘉兴始发的列车车票可在当天15点在临时售票处和代售点购买,也可通过95105105电话订票购买预售期内的车票。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