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东南商报开通“春运换票台” 方便旅客换票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1-10 09:14:41

  昨天是春运火车票售票第一天,旅客在国际会展中心临时售票处排队购票。  记者 刘波 摄

        天一论坛换票台 点击进入

  中国宁波网讯 2011年春运即将启动,由本报联合铁路东站广场区域综合管理办公室、汽车南站、宁波客运中心站、铁路公安派出所、南站派出所、客运中心站派出所等多个单位,全力打造的2011年“春运换票台”今起开通。

  从今天起,如果您手上有多余或闲置的火车票、汽车票,或者您买错了车票想换票,都可以拨打本报热线87270000,提供本人真实姓名、联系方式以及车票信息,或想要置换车票的具体要求。

  为了方便旅客的需求,我们将分别在铁路东站广场区域综合管理办公室、客运中心站、汽车南站以及汽车南站设在铁路东站的交通咨询服务亭设立4个“春运换票台”登记点,现场会有显眼的标牌引导。旅客也可以拨打以上单位的咨询电话:铁路东站:87862929、87862922;汽车南站:87133561;客运中心站:87091120。

  考虑到需要车票的旅客会比较多,本报目前只接受手上有票转让或置换的旅客信息登记,暂不接受需求车票旅客的登记。

  此次推出的“春运换票台”将与以往有所区别,除了刊登换票中演绎出的动人故事以及换票信息外,还将适时增加一些春运期间旅客关注的动态信息,第一时间刊登在本报显要位置,从而更好地为读者服务。

  “春运换票台”是一个多部门参与的公益平台,转让、置换车票不收取除票面本身价格以外的任何费用。若你在买票或换票过程中,发现有黄牛倒票或出现假票的现象,可以向本报或相关派出所进行反映,警方将进行严厉查处,保证信息平台的公益性。

  为了防止出现假票、倒票等现象,“春运换票台”相关部门的举报电话公布如下:铁路公安派出所:87130110;南站派出所:87110336;客运中心站派出所:87091132。

  东南商报记者 戎美容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