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春运售票点秩序井然 部分旅客通宵“候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1-10 14:44:15

宁波春运火车票开卖次日热度不减。
雷中志两年没回家了,早上6点便赶来购票。
  中国宁波网1月10讯(记者 陈锦源 实习记者 陈奉凤) 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火车票“大卖场”昨日开张引来超过两千人前来买票。今日这里仍是人头攒动,热度不减,买票的旅客排起长龙,分成6个区来先后买票,而约200位旅客更是通宵留夜等候买票。和昨天一样,售票现场秩序良好,明显好于往年。

  一票难求 通宵留夜排队等候买票

  “一票难求”似乎成为了每年春运火车票售卖的代名词。为了赶在过年前能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约200位旅客昨天下午开始排队等候购买今天发售的车票。“不管哪一天,能在过年前买上就行。”老家在陕西西安的张先生说。他来宁波三年了,从事建筑行业,打算和老乡5人一起回家。

  “早餐就在售票处外面的小摊解决,中午饭怕是赶不上了,要等买完票后才能吃。”张先生带着妻子从昨天下午4点开始排队,等候购买20日开往西安的车票。早上7点多,他们进到“候票区”继续排队。

  旅客购票要看清预售期 找准售票点

  “我先是去东站,后来发现不对,才赶来国展中心。”老家在重庆渝北的雷中志告诉记者,他和老乡早上虽然起得早,但找错地方买票,这可走了“冤枉路”。他说,自己没看报纸,也上不了网,不知道这些信息,去到车站了才知道国际会展中心车票的预售期长一些。

  雷中志是孤身一人来宁波的,妻儿都在重庆老家。尽管自己在这边工作忙,他今年甚是挂念3岁多的小孙子。过年了,一家团聚是这位爷爷此刻的最大心愿。他打算和十几位老乡一起回家过年,今天从洪塘赶过来买票。

  雷中志说:“去年没有回家,因为自己实在是太忙了,在工地上还要带上几个小徒弟,更走不开,而且票也不好买。”可是今年不一样,特挂念家里人,他相信提前买票还是可以买到的;于是,他跟老板请假,赶来提前买票,等过完年再早点回来宁波继续工作。

  “排队的人特多,但是售卖的车票有限,不管是哪一天,能买上就开心。”看着这条人龙,雷中志对购票成功还是满怀希望。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