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爱在大西北》央视播出 讲述严意娜的爱心故事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1-11 07:17:34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晚上9点15分,中央电视台12套《道德观察》栏目播出了《爱在大西北》特别节目,对宁波“造桥姑娘”严意娜这一年多来追逐公益梦想的曲折历程进行了完整的回顾。这一节目分成上、下两篇,每篇时长20分钟,下篇将于今晚同一时间播出。

  严意娜的爱心故事宁波市民早已熟悉,中央电视台也在过去的一年里对此事件做了多次动态追踪,然而从人性的角度,这是第一次。回首2010年的那些点点滴滴,宁波市民依然会被片中的场景所触动,评说严意娜,评说的就是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宁波人。

  “前些天都在关注严意娜入选浙江骄傲人物的信息,看到这档节目还是感动。”热心市民顾师傅表示,凡是与宁波好人有关的新闻自己都特别留意,无意中看到自己最喜爱的《道德观察》栏目播放严意娜的故事,骄傲油然而生。

  负责制作这期电视节目的央视记者唐慧与严意娜只接触了短短30分钟时间,不过她对这个80后女孩的印象非常深刻。“这是一个非常爱哭的女孩,感性至极。”唐慧说,自己曾经参与制作了类似讲述爱心故事的节目100多期,被感动的“门槛”高了,采访时会非常冷静。但在看严意娜有关的影像素材时,觉得这女孩泪流满面的镜头真的很能震动人心。而面对面交流时,她也几次流下泪水。

  “能感受到,她是感动着自己去感染别人的。”唐慧点评说,严意娜身上有80后一代非常鲜明的特色,自我意识强。只要她感受到了,就会不顾一切地去与命运抗争。跨区域造桥其实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过程,或许严意娜一开始不知道造桥的复杂性,但体会个中滋味后却依然走下去。

  据记者了解,《爱在大西北》(上、下篇)于1月10日、11日晚9点15分首播后,将于次日重播3次,具体时间为上午6点30分、9点15分、下午2点45分。市民也可登录中国网络电视台,点播收看这档节目。

  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