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租住房内勾兑易燃胶水引发火灾 邻居老太丧生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11 07:53:57

  中国宁波网讯 租住房既是仓库、操作间,又是住所,原本想节约创业成本的江西小伙刘某在勾兑待售胶水时,不慎引起了一场火灾,导致邻居老婆婆不幸身亡。昨天,刘某因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被江东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6岁的刘某是江西九江人,前年8月来到宁波,并在江东陆嘉家园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因为有过卖装修材料的经历,刘某决定自行创业,去年11月,他注册了一家公司,经营建筑装修用的化学胶水。

  为了节约成本,刘某的住所内时常囤积着一些工业胶水。然而,除了知道这些胶水主要用来粘贴塑料、海绵等物品,很容易起火外,刘某对如何安全防护一无所知,甚至连灭火器也没买过。惨剧发生的当天,刘某存放在租住房及车库的胶水有二十余桶。

  去年12月22日下午,刘某根据客户的要求,在租住房内开始勾兑胶水,一个小时就兑好了6桶,勾兑过程中,这些易燃的胶水流了一地。因时间不早了,刘某起身煮饭。然而,放在地板上的空电饭锅,一插上电就冒出火星,地面上立刻蹿起了火焰。刘某试图扑救,但火势却沿着满地的胶水迅速蔓延,越来越大,直到消防部门赶到后才扑灭了大火。

  在扑火时,刘某身上被烫伤了好几处,然而,这场突如其来的火给邻居带来的后果却更加严重。住在楼上的周先生回家时发现起火,通过防盗窗爬到了家里,用毯子绑住4岁的孩子,从窗台上抛到楼下接应的人手里,才救出了孩子,而他自己和年近六旬的母亲则爬窗而下才逃过一劫。

  住在刘某对门的一位6旬老太却没有这么幸运,老人因为烧伤最终不治。

  检察机关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违反危险物品管理规定,在生产、储存、运输、使用中,由于过失发生重大事故,并造成严重后果,刘某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宁波日报记者周 琼 通讯员关 键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