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油门错当刹车酿惨剧 新手司机撞死3岁儿子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11 07:57:47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慈溪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新手司机撞死3岁亲子的交通肇事案。法庭上,当检察官复述案情时,肇事父亲余某低着头,神情呆滞。旁听席上余妻表情复杂,不住拭泪。法院最终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余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

  2010年6月30日,一个余某怎么也不愿意回忆起的日子。他的生活以这一天为界,突然发生了惊天大逆转。

  余某来自四川,今年47岁,先前一直在家务农。42岁那年,带上妻子和女儿,毅然举家来到了杭州湾新区。随后,两口子顺利地找到了工作。2007年,妻子还为他生下了儿子小龙。中年得子,余某欣喜若狂。此后的生活变得忙碌而又充实。他努力工作,拼命赚钱,以给儿子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2010年6月18日,余某考取了驾照,并且很快买了一辆红色奇瑞QQ轿车。一有空,余某就带着小龙四处兜风。

  同月30日,余某搬家了,从租住的海南村搬到富北村。余某去老屋搬东西,顺便捎上小龙一起兜风。快到富北村时,余某让小龙在新暂住房门口等他,自己回去开车。

  余某发动汽车,缓缓向新屋院子开去。小龙看见爸爸的车子,迎着车头跑过来。但因为前面有斜坡遮挡视线,等余某发现时,距离儿子只有两米左右了。余某顿时乱了神,慌忙去踩刹车,没想到一脚踩在油门上,车子立时冲了过去,撞上儿子,并将其拖出3米左右,又撞上邻居家的房角才停住。

  此时,车内的余某连报警的力气也没有,他惊恐地向周围村民求助,但小龙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在交警出具的事故鉴定书上,记者看到,当时的车速并不快,只有10余码,但因为小龙没有闪避意识,以及突然的加速,终于酿成了这起悲剧。

  经办此案的胡法官告诉记者,考虑到案情的特殊性,法庭采用了简易程序审理此案,并对余某采用了缓刑。在缓刑考验期内,实行社区矫正。虽然余某户籍在外地,但是他填列申请后,同样可以就地矫正。“法律不外乎‘惩教相辅,治病救人’,就地矫正也是希望能给余某及家人一点安慰。”

  宁波日报见习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王蓓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