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爱在大西北》严意娜事迹再现央视感动中国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1-11 12:04:47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王茹)昨天晚上21:15分,中央电视台第12套“道德观察”栏目播出了严意娜的感人故事——《爱在大西北》,主持人路一鸣讲述了她自支教以来的种种爱心行动,“中国好人”严意娜的爱心自此再次感动中国。

  《爱在大西北》生动真实地再现了严意娜的爱心历程。节目从2009年12月的宁波爱心市民捐赠的“温暖冬衣”开始,将严意娜和大西北深处的贾家屲小学联系在了一起。

  “那里的孩子和家长首要任务是干农活,干完再做作业。”

  “那里的孩子冬天穿着露着脚趾头的鞋子……踮起脚尖拿着短短的粉笔头默写单词……”

  严意娜质朴感人的话语将自己在西北的感受娓娓道来,感染了电视机前的不少观众。从一个克服重重困难的支教志愿者,到在论坛上发帖,掀起宁波市民的爱心浪潮,成为连接两地深情的“桥梁”,节目展现了严意娜给孩子们上课,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交流的情景,也有严意娜对难忘岁月的回忆。

  同时,鄞州电视台的两位随行采访记者周丽丽、俞朝晖也接受了央视的采访,他们作为整个事件的参与者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作为一名记者本有的新闻敏感性,我们关注到了严意娜和那群孩子。”周丽丽说,“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能把孩子的学习成绩提高到这么好,的确不容易”俞朝晖说。

  《爱在大西北》分上、下集,每集20分钟,昨晚播出的是上集,今天晚上,《爱在大西北》将继续在央视第12套的“道德观察”栏目中播出,下集镜头将继续跟随严意娜爱的步伐,讲述她为孩子们造宁波市民爱心桥、与热心市民助学结对的故事。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