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春运19日启动 镇海区全面部署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1-11 12:10:28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赵景阳)昨日下午,我区召开2011年春运工作会议,部署春运工作。副区长王兆波出席。

  今年春运从1月19日开始,至2月27日结束,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结合我区实际,今年春运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雨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可能对春运造成较大影响;水上客流量减少,公路客流量有所增加;民工提前返乡现象明显,节前学生流、探亲流等各种客流高峰将连续出现;学生客流、企业包车比往年略有上升。

  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我区公路客运量约4万人次,基本与去年持平,主要流向安徽、江西等省和省内舟山、金华、丽水、台州、温州、杭州等地区;水路客流预计2.5万人次,比去年略有下降,主要流向舟山的嵊泗、岱山、定海等。

  春运期间,除正常的45辆跨区班线客车外,我区还配备了长途加班客车和短途机动应急客车各10辆,基本能够保证春运需要。水路方面,共安排客船4艘,每日安排4个航班,日载客量可达855位,若高峰期客流量超出运力安排,将适当增加航班。公交方面,春运期间班次从1761个增加到1879个,主要增加从镇海往宁波方向的380、370、390、371和388等线路。

  王兆波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春运工作,认真研究今年春运新特点、新变化,按照“科学组织、安全第一、以客为主、优质服务”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措施;各运输部门要提前做好运力安排,统筹兼顾,科学调度,确保运力充足;落实安全措施,加强执法检查,确保安全有序;加强运输市场监管,畅通信息渠道,做好优质服务。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