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全力推进“大森林大景区”建设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1-11 12:27:54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朱宗杰) 昨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剑侯在参加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农林、科技组讨论时强调,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虽然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从全大市的发展趋势来看,还存在着“弱势不弱、优势不强”的发展状态。这迫切需要我们转变观念、创新思路,积极争取先机、赢得主动,为“十二五”发展开好局、奠好基。今后一段时期,我县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要紧扣生态、放大优势,全力推进“大森林、大景区”建设。

  王剑侯指出,“大森林”“大景区”建设是县委确定的宁海今后发展的“大动作”之一。加快建设“大森林”“大景区”,有助于放大生态优势,提升宁海形象;有助于优化人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有助于发展生态休闲经济,培育低碳产业。建设“大森林”,就是要推进全境绿化、全城绿化,以山体绿化、水系绿化、城镇绿化、平原绿化为重点,加大生态林带培育力度,大力推进通道林荫化、水体林带化、社区园林化、企业花园化、乡村林果化,构筑全县“大森林”。建设大景区,就是以城市旅游休闲中心和六大休闲基地为基本构架,以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和徐霞客古道为主线,有机整合景区景点、生态景观、民俗文化、农家乐等资源,建成集生态、休闲、运动、娱乐等功能于一体,山水相依、环境优美的县域大景区,从而打造“中国健身休闲旅游先行区”。

  王剑侯强调,大森林大景区建设,需要广泛凝聚人心、集中智慧、群策群力,需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在人才、智力、科技等方面的优势,为推进我县大森林大景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一要发挥人才汇聚的作用,为大森林大景区建设提建议、出点子、支实招。政协委员要围绕大森林大景区建设整体目标和要求,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多提意见建议。二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大森林大景区建设引项目、做宣传、广发动,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大森林大景区建设的良好氛围。三要发挥自身优势,为大森林大景区建设献技术、强服务、促发展。作为农林、科技界的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更高层次上支持参与大森林大景区建设。

  县政协副主席杨象轮参加讨论。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