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1-11 12:27:54

 

昨日上午,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图为开幕式会场。 (记者 李江林 摄)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肖承云)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宁海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宁海影都百花厅隆重开幕,这是在“十一五”奋斗目标圆满实现、“十二五”规划顺利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围绕宁海发展大计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盛会现场,鲜花绽放,气氛庄严热烈,象征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簇拥下熠熠生辉,格外醒目。

  县八届政协主席杨加和,县八届政协党组副书记尤玲娟,县八届政协副主席项松春、赵秀萍、潘作飞、张水仙、杨象轮,县八届政协秘书长骆再松在主席台上就座。

  县领导王剑侯、褚银良、戴霖军、徐光宪、俞小勋、褚孟形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八届政协常务委员和曾担任县政协主席的老领导。

  上午8时45分,大会主持人杨加和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宁海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王剑侯发表了重要讲话(全文另发)。他代表中共宁海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了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县八届政协副主席项松春代表政协第八届宁海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项松春说,2010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我县经济转型升级,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实现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宁海县委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及省市县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较好地完成了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所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随后,项松春从围绕中心工作,政治协商日趋规范;着眼民生实事,民主监督力度加大;集聚各界智慧,参政议政成效明显;注重民主团结,联络联谊开展广泛;发挥整体作用,提升政协工作水平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项松春在报告中表示,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本届政协各项任务,做好换届准备工作的关键一年。在这继往开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及县委第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继续推进宁海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项松春说,要学习研究求实效,促进政协工作有新突破;要履行职能重实干,推进科学发展有新作为;要把握主题明实情,构建和谐社会有新贡献;要发挥作用勤实践,岗位立功建言有新风采;要以人为本创实绩,推动机关建设有新提高。项松春最后说,“十二五”蓝图已经绘就,科学发展任重道远,我们的使命神圣而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宁海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认真履职,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

  受政协第八届宁海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八届政协副主席杨象轮向大会报告了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在宁海的非县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委员,曾担任县历届政协副主席的老领导,政协之友社理事,书画院、平调研究会和跃龙诗社的负责人,社会有关人士,县级机关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专职副书记和宣传委员,省、市属有关单位负责人,驻军、武警部队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了大会,县直属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了本次大会。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