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2011新春宁海平调演唱会昨晚举行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1-11 12:29:17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水玲玲) 山欢海笑庆盛会,花团锦簇迎新春。昨晚,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政协平调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1新春宁海平调演唱会在宁海剧院热闹开唱。县领导王剑侯、褚银良、戴霖军、王建云、王劳旺、林志来、尤玲娟、赵秀萍、潘作飞等观看演出。

  平调演唱会一开场,灯光照亮了红火火的舞台,一曲气势宏大、激越高亢的平调吹打乐《宁海之韵》也迅速点燃了场下观众的激情。接着,演员轮番上场,华建宁唱了平调《鸳鸯带》选段“百里诸侯坐大堂”,吕亚娜献演平调《穆桂英挂帅》选段“出征”,黄才建演唱平调《满江红》……一个接一个的精彩节目引得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再加上潘天寿小学平调传承班的学生们带来了平调《唐诗四首》的演出,耍牙传人薛巧萍别出心裁地表演了《唢呐与耍牙》……精彩的演出叫台下观众直呼过瘾。当晚,还邀请了姚剧传人、国家一级演员寿建立和甬剧传人、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王锦文到场演出助兴。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云在致辞中代表主办单位向光临演唱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加演出的各位艺术家和全体演职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宁海平调是宁海人民共有的精神家园。我们将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保护原则,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再接再厉,打造宁海平调这一优秀地方文化品牌,促进文化大县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