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今年考研人数大幅增加 超过去年500多人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1-12 07:14:17

  中国宁波网讯 1月15日至16日,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即将举行。记者昨日从市高招办获悉,宁波考点报名人数呈现继续上升的态势。

  考生超过去年500多人

  据统计,宁波考点现场报名确认的人数为3939人,比去年增加540人,增长15.89%。

  从报考情况来看,各在甬高校中,宁大师生报考的人数最多。大多数考生根据自己的专业来报考,也有小部分考生跨专业报考。

  禁止携带通讯工具等入场

  至2011年1月14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招生单位不再给考生寄发准考证。考生可根据此信息,于考前一天下午4点到考点熟悉情况。

  市高招办提醒考生,考试时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通讯工具(如手提电话、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只准带必需的文具,如蓝(黑)色字迹钢笔、圆珠笔、签字笔、铅笔和橡皮、绘图仪器以及无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电子计算器,或根据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特别是考生如携带通讯工具等进入考场,无论作弊与否,将被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

  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我市有两个考点

  考试开考时间为上午8:30,下午2:00,考生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人身份证件)进入考场。同时请考生自备拆封试卷用的小刀参加考试。个别业务课(考试时间在3小时以上)在17日上午考试的考生,考试地点统一在市高校招生办公室(翠柏路丰柏街7号),考试8:30开始,请各考生随带绘画工具及用纸。

  目前考生已可在宁波高校招生信息网(http://nbgzb.nbedu.net.cn)上,查询2011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地址。考试地点:宁波大学(江北区风华路818号,公交:18、367、371、390、391、501、541、547路可到达)、宁波工程学院翠柏路校区(宁波市翠柏路89号,公交:5、15、16、159、330、515、523路到体育场路站下)。

  据悉,市高校招生办公室已对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做了全面部署。省教育考试院也从考试组织、考试实施、考场规则、监考守则及违规处理办法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我市各考点已配备无线信号监测设备。考试期间,市高招办将组织巡视小组分赴各个考点巡视检查,市公安局、市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对考点周边无线信号进行监控。

  宁波晚报记者 郑仲晔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