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铁警网上织"围脖" 与乘客交流互动受欢迎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1-12 07:23:25

温情回家路

  身边不少同事、朋友都有了微博,市民邵先生也紧跟潮流,最近在新浪网上开了一个。前天晚上,他在逛微博时,意外地发现,一个博名为“平安宁波铁路”的铁路警察微博出现在了新浪微博网上,上传的一些博文、照片被众多粉丝在网络上@来@去。

  铁警“围脖”很受乘客欢迎

  “平安宁波铁路”的微博头像,是一个大眼睛戴大盖帽的卡通警察形象。昨天中午11点多,记者打开这个微博浏览,发现上面仅有28条微博,但粉丝已经有122名了。

  记者看到,“平安宁波铁路”微博除了谈宁波铁路警方春运动态、安全防范外,还涉及民警个人工作的感受。博友们对这个微博很感兴趣,一些加为粉丝的博友在微博品论中说道:“这个微博,很给力,喜欢。”

  “@斜阳满树://@黄柯杰:宁波铁路派出所开微博了,支持一下!希望他们好好打击黄牛党!”小周的微博经常被粉丝@来@去。

  1月9日,他发布的一则宁波铁路警方向旅客发布返乡旅途注意事项的宣传资料帖子,被粉丝转发了12帖,并有8个粉丝发表了评论。

  1月10日1点42分,粉丝“伯恩的身份证”还通过微博向“平安宁波铁路”询问订票信息:“无意看到这个微博很是欣喜,希望能提供给大家更多关于票务的信息。问:电话订票打哪个号码啊,可以订几天后的票?”

  “伯恩的身份证”的这份微博私信,很快就得到了回复:“平安宁波铁路回复@伯恩的身份证:订票电话95105105,订11日内车票(含当日)。(1月10日,8:39)”

  “国际会展中心临时售票处:会展路181号。可乘坐17、356、512、21、517、529、788、789路公交车抵达。火车东站前可乘的是782和21路。”(1月9日,19点23分,来自新浪微博。)

  “宁波及周边地区准备从宁波火车站乘火车返乡旅客注意了,从明天起,宁波火车东站除学生票外仅发售3天内车票,国际会展中心(会展路181号)、慈溪体育馆、全市各代售点都发售11天内车票,大家不要到火车站来排队了,省得走冤枉路。”(1月9日,19点22分,来自新浪微博。)

  “春运即将开始,我们宁波铁路警方将严厉打击票贩子,请广大群众配合,举报电话:0574-55661110、0574-87130110。对于举报属实、票贩子被依法处理的,我们将给予200元奖励。”(1月8日,12点,来自新浪微博。)

  铁警微博希望和旅客交流

  宁波铁路派出所顾教导员昨天向记者证实,这个微博是该所民警小周开通的,希望通过微博这个网络平台,向广大返乡旅客发布一些警务和警情动态信息,大家有啥话说,可以在微博上交流。

  “这个微博是最近才刚开通的,主要是向广大返乡旅客发布一些春运购票过程的警示信息,多和旅客交流。”小周说。

  宁波不少单位开微博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宁波气象局、宁波万达影城、宁波交通广播……昨天,记者在新浪微博网里也看到了宁波一些企事业单位的“官方微博”。

  “目前G15(沈海)高速往台州方向1504k+700m附近,正在进行路面重铺施工,占据慢车道,路过该路段车辆,请减速往快车道通过——四大队。”昨天下午2点16分,“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即时上传了一条高速公路上的动态信息。

  宁波气象局在微博发布了1月12日的气象预报:星期三,白天多云,最高温4℃,无持续风向,微风;夜间多云,最低温0℃,无持续风向,微风。  

  宁波万达影城通过微博,向广大影迷发布了当日的影讯和票价……

  记者注意到,尽管这些单位微博的字数都不多,但人气却不减。

  宁波晚报记者 张寅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