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连日低温冰冻 部分蔬菜已涨价供应量仍充足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1-12 07:39:05
  水产市场:眼下正是冬汛旺季,冰冻天气影响不大

  “现在正值冬汛旺季,春节又快到了,水产市场可以说是供销两旺。”宁波市江东水产批发市场总经理戎永敢告诉记者,对于出海捕捞而言,台风是影响最大的天气,冷冻天气对其影响并不大。此外,宁波水产市场的主要供应省份如福建、广东、海南等到宁波的交通状况也并未出现异常。

  贸易局:八方组织货源,做好应急储备

  针对当前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频发、新年春节临近生猪等主要菜篮子商品进入购销旺季等情况,市贸易局一方面拓宽进货渠道,加大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江西等南方省区及省内周边地区货源的组织力度,全力增加地产基地菜篮子商品上市供应,确保全市日均基本保持5000头生猪、4000吨蔬菜、600吨水产品和100吨豆类制品的上市供应量。

  另一方面检查应急储备。组织检查了市级10万头生猪活体储备、2万吨蔬菜、3000吨水产品动态储备和1500吨豆类制品原料储备落实情况,要求有关企业加强储备管理,做好全市菜篮子商品应急准备,随时做好菜篮子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备足7天左右的应急供应量。

  同时,组织产销对接,重点帮助做好市级生猪基地牧场与屠宰场日均1000头左右的生猪产销对接,以及做好基地日均1100吨蔬菜、170吨水产品、230吨禽类产品的上市供应。

  宁波晚报记者 史娓超 徐跃年 通讯员 王鹏云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