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先进驾驶员宴请同事 敬了三杯酒扣证三个月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1-12 07:39:05

  中国宁波网讯 年终岁末,各种宴请联谊活动频繁,跟喜庆气氛不和谐的是酒后驾车违法的现象还是禁而不止。

  前天晚上,就有这么一名外地来的职业驾驶员,因为在宁波的工作单位里拿了年终奖高兴,宴请同事时喝了酒,酒后还驾车送同事回家,结果被鄞州交警查获。

  戚某平时工作勤勤恳恳,颇受单位领导和同事喜欢。在年终总结评比中,他被评为先进个人,单位发给他一笔数额不小的奖金。获得奖励后,戚某心情十分舒畅,决定拿出部分奖金请同事们聚餐。

  前天晚上,他在酒店里宴请同事们,听着同事们的赞美之词,端起酒杯向同事们敬了三杯酒。晚上8点半左右,散席了,他还驾车送同事回家,途经鄞县大道第三机动车检测站时,被正在检查的鄞州交警拦住。检测显示,他每100毫升血液含酒精35毫克,构成酒后驾车违法。

  面对罚款500元、暂扣驾驶证3个月并记满12分的处罚,戚某连连叹气:“喝了三杯酒,扣证三个月,太划不来!”

  宁波晚报记者 屠传宏 通讯员 董力军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