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一个场地两对新人 五星级酒店婚宴预订"撞车"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1-12 07:54:05

常小姐家人被挡在了门外

  本是大喜事,不想遇上尴尬。

  华侨豪生大酒店预订婚宴时错将两对新人安排在同一时间同一场地,造成婚宴“撞车”。昨日,其中一对新人因为不满酒店的安排,被挡在了门外。新人的家属向该五星级酒店表示质疑:酒店不仅违背合同,还不遵守先来后到的顺序,嫌他们客人少,将场地安排给了另一对新人。

  王女士是新娘常小姐的嫂子。据王女士介绍,新郎韦先生于去年12月5日在华侨豪生大酒店预订了35个席位的婚宴,双方还签了合同。婚宴的场地是该酒店B座一楼咖啡厅C1区,时间是昨晚5点至9点半。1月3日,新娘常小姐还打电话给酒店,确认了婚宴的时间和地点。1月7日,酒店突然打来电话说,婚宴订重了,希望他们能更换场地。但是常小姐认为结婚是人生大事,婚宴的日子也已经选定,请帖也已经发了出去,况且时近年关,再找场地也很难,所以没有答应。

  昨日下午4时许,常小姐和韦先生以及亲朋好友来到酒店准备婚礼,却遭到保安的阻拦,亲戚朋友们都被挡在了门外。这时他们发现,自己预订的位置被安排给了另外一对新人,他们则被安排到了别处。酒店这样的安排,这对新人和亲戚朋友都表示不能接受,双方僵持不下。

  据王女士介绍,另一对新人是在12月14日预订的,人数是80人。“估计是因为我们人少,而对方人多,酒店没有经过我们的同意,就给了他们。”“没想到酒店这么不负责任,原本一桩大喜事,就被他们这样搅黄了。”新娘常小姐73岁高龄的母亲张女士说。

  昨日下午6点,记者来到华侨豪生大酒店B座大厅。咖啡厅入口处被酒店保安层层拦住,常小姐的亲朋好友在大厅一旁等候。记者从引导牌上注意到,另一对新人被安排到了“咖啡厅C1区”,而常小姐则被安排在“咖啡厅”。记者采访时,常小姐的家人和酒店保安一度扭在一起,所幸双方都没有动手。

  记者想向负责婚礼的梁姓负责人了解情况,也被保安阻拦。于是,记者来到华侨豪生大酒店大堂,试图通过大堂工作人员联系梁姓负责人,但工作人员表示,梁姓负责人正在处理事情,希望记者稍等。

  约10多分钟后,一名自称负责中式婚宴的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酒店在发现婚宴“撞车”后,已经及时和两对新人做了沟通,但常小姐方面一直不接受店方的建议。昨日,酒店将常小姐和韦先生的婚宴安排在咖啡厅,但对方还是不同意。因为这事情不是自己负责的,该女负责人表示,具体情况要等“梁总”解释。但记者等了约半个小时后,也没有等到“梁总”,只能留下名片离开,等待“梁总”事后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酒店方面依然没有给出任何回复。

  宁波晚报记者 郭修德 郑怡

  报料人 阮先生(手机尾号 1755)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