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1.5万公斤保鲜葡萄高价售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12 10:21:33

  中国宁波网讯 往年,象山葡萄上市销售的时间为夏秋两季,而今年,市民却能在冬季品尝到象山葡萄的美味了。由于葡萄冷藏保鲜技术获得成功,象山果农储存在冷库中的1.5万公斤保鲜葡萄这几天被高价订购一空。

  昨天,在象山晓塘乡兴达果蔬合作社的冷库里,笔者看到,采用低温保鲜的葡萄与刚刚采摘下来的葡萄并无两样,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外观。“果穗、色泽、香味、糖度等多项指标仍保持着新鲜葡萄的品质,腐烂率也低于预期。”象山县农技专家杨荣曦说。

  去年,在宁波市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的支持下,兴达果蔬合作社投入250余万元,兴建了3个果蔬冷藏库。去年9月中下旬,合作社收购了1.5万公斤的“红地球”、“美人指”葡萄,藏入冷库。

  据了解,通过葡萄冷藏保鲜技术不仅改变了原来季产季销的特点,还有利于平衡葡萄旺季与淡季的供应,以提高和稳定葡萄的销售价格。

  合作社理事长胡青达告诉笔者:“‘美人指’每公斤售价达24元,‘红地球’卖到16元,售价比当初的收购价提高了1倍,预计这批保鲜葡萄可创收30多万元。”今年下半年,该合作社还将增加葡萄冷藏数量,计划保鲜200吨。

  宁波日报 孙建军 吕茂盛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