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民企捐赠北大2000万元科研基金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12 10:21:33

  昨天下午,来自余姚的浙江德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北京大学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陈十一等出席捐赠仪式。

  德发建设集团是中国城市综合体建设的龙头企业之一,在上海、浙江、重庆等地建造了地标性建筑,多次获全国质量奖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单位、中华慈善奖企业、全国建筑诚信企业等称号。

  德发建设集团这次向北大捐资2000万元,是为北京大学工学院提供相关科研基金的支持,并通过成立“北京大学工学院德发高新技术研究所”和“北京大学工学院德发创新工程中心”,推动北大工学院的产学研基地发展,以促进产业创新,发挥工程科学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捐赠仪式上,北大校长周其凤对德发建设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当前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背景下,北大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北大的优势,建设创新型大学,与企业界进行各种合作,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在这样的时刻,德发集团的慷慨捐赠,对北大是有力的支持。仪式结束后,周其凤还参加了北京大学工学院德发高新技术研究所成立揭牌仪式。据悉,这一北大与德发建设集团携手组建的新型研究机构,将以北大工学院为平台,共同促进产业创新,让更多的中国创新科研成果走向世界。

  宁波日报北京电(记者王量迪 余姚记者站张 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