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近7000人报考公务员 招考比39:1
稿源: 余姚新闻网  | 2011-01-12 11:06:56

  余姚新闻网讯 为期7天的2011年本市公务员招考提交报考申请结束。今年我市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184名,其中5名为面向优秀村干部和优秀社区干部的定向招考。截至1月10日24时,报名人数达到6973人,平均竞争比例接近39:1,创下历史新高。

  自1月4日我市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工作开始以来,报名人数节节攀升,每天以近千人次递增,但报考职位“冷热不均”的现象仍较为突出。其中,招录1人的宁波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余姚分局企业登记一职最热,有300人报名争夺这一岗位,竞争比例达300:1;但招录2人的市公安局法律职位,截至报名结束也只有2人报考。这种“冷热不均”现象,虽然有些是受到专业和相关报考条件的限制,但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考生的心态问题。(记者 倪劲松)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