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稿源: 奉化新闻网  | 2011-01-12 11:12:41

大会会场 (记者 王红雨/摄)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李婷婷)鲜花吐蕊,红旗招展,气氛热烈而庄严。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奉化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王德彪,副主席张小平、林平海、韩仁建,党组成员韩圣光、方伟在主席台上就座。

  市领导戎雪海、张文杰、周涛、陈志昂、周世君、谢海茂、卓厚佳、叶元杰、毛志安、余龙达、沈其荣、陈鹏忠、李忠明、葛素梅、张行波、周海飞,市长助理李德骏,市政府党组成员方国波,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文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毛纪华,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黄林军、杜中权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六届、七届政协主席,市七届政协副主席,市八届政协原副主席,政协香港籍委员和八届政协全体常委。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24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216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持人林平海庄严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会场奏响。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王德彪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0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实现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在这一年里,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奉化市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广大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人士,以政协文化为依托,切实履行三大职能,在服务大局中助推科学发展,在关注民生中促进社会和谐,在把握机遇中发展政协事业,为推动我市“两个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德彪在报告中从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积极为推进科学发展议政建言;关注民生,发挥优势,着力为促进社会和谐献计出力;开拓创新,彰显特色,努力为发展政协事业增添活力;广泛联系,凝心聚力,切实为增进团结联谊创造条件;固本强基,健全制度,继续为提升队伍素质搭建平台等五个方面总结了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所做的工作。他代表八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工作者,向所有热忱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德彪深入阐述了2011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全局,把促进转型发展作为重要任务,更加关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加关注民生、体察民情、贴近民意,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定信心、汇聚力量、积极有为,为进一步推进宁波南郊现代化生态城市和海内外著名旅游城市建设凝聚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王德彪要求,市政协机关和各工作委员会要坚持围绕中心,着力助推科学发展;坚持民主监督,着力推进公平正义;坚持履职为民,着力关注民情民生;坚持团结民主,着力汇聚发展力量;坚持“三化”建设,着力提升参政能力。

  王德彪最后强调,展望新的一年,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奉化市委的领导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团结奋进,在服务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转变发展方式中建功立业,为全面完成八届政协各项任务,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政协八届奉化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小平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结率”为100%,“面商率”为98.7%,办理工作的“满意或基本满意率”为99.6%,办理结果的“满意或基本满意率”为98.2%。2011年,提案工作将进一步创新提案征集方式,更加注重提案质量;进一步创新提案办理工作方式,更加注重提案办理质量;进一步创新提案工作服务方式,更加注重提案工作服务质量。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