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今年春运公路客流量约143万人次
稿源: 奉化新闻网  | 2011-01-12 11:12:41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裴庚益)“这个安检通道顺不顺畅,能否应对春运期间高峰期客流?”昨天下午,宁波市春运检查组来我市检查春运准备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世君向检查组汇报相关工作。

  2011年春运将从1月19日开始至2月27日结束,共40天。据预计,我市今年春运客源仍以学生流、务工返乡流和探亲旅游流为主,预测春运期间公路客流量约143万人次,城市公交客流量约180万人次,高峰期将会出现在1月22日至31日。全市返乡务工者约5万人次。节前市区内客运客流量约23万人次,高峰期日客流量在2.86万人次。溪口、滕头风景区春节期间客流量会达到35万人次。

  周世君说,根据今年春运工作特点,市政府建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全市春运工作。春运期间,我市将日均配备运力984辆,并计划在高峰日配备机动运力15辆,624座,确保旅客出行顺畅。春运开始前,我市将组织公安、交通、安监等部门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各部门加强对车站、道路、交通运输工具等春运各个环节的安全检查,并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确保春运安全。同时修订完善各项春运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防范能力。积极开展春运优质服务活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高车船正点率和旅客满意率,客运站将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对重点、大批量的团体旅客送票上门,开展异地售票、电话订票、网络订票和流动售票服务。

  当天下午,检查组一行来到火车站、汽车站和溪口雪窦山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检查了安检、车辆安全及道路警示标识和安全保障设施。检查组肯定我市春运各项准备工作,并要求,切实确保春运安全,排险保稳,紧抓日常工作和服务,落实各项工作,确保春运安全、快捷,有序出行。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