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一年新增4192家内资企业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1-12 11:12:41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 费琛琛 通讯员 洪浩平 陈超)我区新设内资企业数量持续增长,第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去年,全区新设内资企业4192家,注册资本(金)76103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2.04%和13.73%。其中,新设批发和零售业企业1203家,注册资本(金)122133万元,分别占总数的28.70%和16.05%,居所有行业大类首位。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区新设内资企业注册资本(金)在1000万元以上的有161家、1亿元以上的有29家,行业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开发经济、投资与资产管理、工程和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等。

  内资企业新设数量增长较快,主要原因是在宏观经济形势向好的情况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八大产业基地”的招商引资工作,全区经济发展进入了较快增长的轨道。而南部商务区一期商务楼的交付,也为吸引投资者创业发展推波助澜。同时,《关于支持自主经营鼓励创业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的实施,进一步放宽了准入条件,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去年,全区新设私营企业4028家。许多中小投资者以较低的出资额,实现了创业梦想。

  第三产业投资活跃,超过新设内资企业数一半,成为推动鄞州经济发展的主力,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而得益于良好的投资环境,鄞州也成为国内大型企业进行产业布局的热点地区,如长沙众力商品物流有限公司和湖南力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宁波弗莱格液压有限公司,深圳瑞丰光电有限公司出资设立了宁波瑞康光电有限公司。

  信息软件产业成为投资热点。新设内资企业中,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95户,注册资本(金)21857万元,分别占总数的2.27%和2.87%,注册资本最大的是出资5000万元的迪趣动漫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宁波澳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利时”、“培罗成”、“史翠英”、“伊司达”等制造业企业纷纷投巨资涉足新兴的信息软件产业,大力引进人才,一方面发挥信息产业对传统制造业产业提升的带动作用,一方面探索跨行业、多元化发展。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