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进一步加大清欠工作力度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1-12 11:12:41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 沈杨雁 通讯员 闻国军)记者昨天从全区农民工工资清欠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上获悉,我区将进一步加大清欠工作力度,以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揣着工资高兴返乡过年。

  据通报,去年全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共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240起,为6445名农民工追讨回工资2908万元,其中绝大多数欠薪发生在私营租赁企业。上月起,我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租赁企业工资支付情况大排查专项行动,目前已排查各类租赁企业2506家,发现欠薪隐患企业3家,涉及农民工94人,拖欠金额57万元。从上月15日起,我区又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目前已检查各类企业2218家,发现欠薪企业5家,涉及农民工145人,拖欠金额97.5万元。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落实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具体抓,其他领导主动配合,职能部门全力以赴;进一步落实春节期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各项措施,加大清欠工作力度,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对一些欠薪隐患企业,重点落实监控措施,并切实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竭力遏制拖欠工资现象的发生;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范企业工资拖欠长效机制,继续完善工资保证金、政府欠薪应急周转金和农民工考勤卡的“两金一卡”制度,全面推行租赁企业工资报备制度,逐步实行租赁企业工资保证金制度。同时,加大欠薪协调力度,建立健全拖欠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应急联动处置机制,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适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