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全市慈善总会会长会议在镇海结束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1-12 11:16:58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曹 阳)昨日,为期两天的全市各县(市)区慈善总会会长会议在我区结束。市慈善总会及各县(市)区慈善总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50余人参加。我区慈善总会提交的《探索居家养老模式、营造社会慈孝氛围》在大会上进行宣讲交流,得到了市慈善总会领导的肯定。

  2010年是我市慈善事业的又一个发展之年。全市慈善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勤奋苦干、扎实工作,在募集、救助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可喜成绩,较好地完成了预定的目标和任务。据统计,至2010年底,全市两级慈善机构累计募集善款达25.4亿元,累计救助支出16.04亿元,资助困难群众103万人次。  

  市慈善总会会长陈云金强调,在当今社会环境下,慈善工作已不仅仅是一项爱心事业,更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在新的一年里,全市慈善机构工作人员应该以高度的责任感,围绕“创大爱宁波,建和谐社会”的总体目标,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搞好实事工程建设,救助品牌建设,慈善文化建设,基层网络建设和慈善公信力建设,进一步规范运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协助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期间,全市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对201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畅谈今年工作打算。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