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120庄市急救分站运营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1-12 11:16:58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朱晓晓 通讯员沈铁军)镇海区120急救中心庄市急救分站于昨日正式开始运营。

  庄市处于宁波市老三区和镇海城关交界处,是镇海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人口多,各类人群对120急救的需求也日益增长。但是庄市原来一直没有急救点,庄市急救站的设立为庄市周边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实事。

  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市民拨打120急救电话,急救车到达庄市往往需要20-30分钟时间。庄市急救站的运营将极大地满足庄市及周边地区居民的需求,可把急救车到达时间缩短到15分钟左右。

  近几年来,我区院前急救体系日益完善,设立镇海区120急救中心以来,骆驼急救分站、澥浦急救分站相继成立运行,并先后实现24小时驻车值班制。去年,建立了以区急救分中心为龙头、各急救分站为基点的全区急救网络体系,并与市120联网。今年底,九龙湖急救分站也将成立,届时,我区将实现120急救全覆盖。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