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2011年改善民生10件实事排定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1-12 11:33:25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水玲玲)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加快转型升级、加快提升突破的关键一年。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次大会上获悉,今年县政府10件实事已经确定,继续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新农村建设、住房、医疗、教育、就业、养老保障等热点难点问题。

  2011年,宁海将全力办好以下10件实事:1.深化新农村建设,着力培育中心村、特色村,建成90个农家书屋,完成60公里机耕路建设,改善近2.5万人的饮水条件。2.加快农房“两改”,推进桥头胡、跃龙、越溪、一市、岔路、长街等地的集中安置小区建设,完成550户农村危房改造、600户下山移民。3.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新开工建设公共租赁房196套、限价房300套、经济适用房460套、人才公寓600套、农民公寓408套和16万平方米的城区拆迁安置房,实施廉租住房保障100户。4.发展教育、卫生事业,实施15个校舍安全工程,建成七市小学、培智学校,新建星海小学,迁建深甽小学,改建桃源中学运动场,继续免除全县6.3万名义务教育段学生杂费、课本费,完成力洋、岔路卫生院改造。5.提升社会保障和就业培训,实行医保市级统筹和一卡通,新增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3万人,完成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350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400人、高技能人才培训350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00人。6.启动森林宁海建设,完成山地造林5000亩、平原绿化5000亩,建成40个森林村庄、2个生态休闲农业园,新增生态公益林13.7万亩。7.加强城区社会停车场建设,建成潘天寿广场地下停车场,开工建设桃源中学地下停车场。8.重视抓好社区建设,创建4个规范化城市社区。9.进一步扩大城市管道燃气覆盖面,完成8公里管道铺设,新增供气户数2000户。10.推进数字化电视建设,完成4万户有线电视用户数字化转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