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市委书记王辉忠在象山考察慰问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1-12 11:33:25

  1月10日下午,王辉忠一行来到鹤浦镇牧童岙村,亲切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 (记者 蒋曼儒 摄)

  1月10、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辉忠在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市长助理林静国及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我县开展考察慰问活动。县领导李关定、叶剑鸣陪同,金红旗、白国璋、林雅莲、俞骏、陈永忠、孙小雄参加相关活动。

  象山港大桥是我县“一号工程”。10日上午,王辉忠一行首先来到象山港大桥桥墩平台,亲切慰问坚守奋战在一线的大桥建设者们,详细了解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王辉忠亲自把慰问品送到大桥建设者手中,感谢他们为大桥建设做出的贡献,并一再叮嘱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和安全生产。王辉忠指出,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确保工程生产安全、质量优良、进展顺利。

  天寒地冻,市委书记心系海岛困难群众。10日下午,王辉忠一行来到鹤浦镇牧童岙村,先后慰问了75岁困难户戴新甫,以及党龄长达55年的困难党员项富金、金阿凤夫妇。每到一家,王辉忠都和他们拉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身体和生活状况,以及享受低保、医保等保障制度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王辉忠说,农村老党员们为家乡的建设发展作过积极贡献,现在年纪大了,部分老党员身体或者生活状况不太好,我们要经常关心他们,充分发挥现有的社会保障政策的作用,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各级党组织要多关心、多帮助困难党员,为他们排忧解难。

  其间,王辉忠一行前往鹤浦镇马小坦村考察海岛新农村建设。在仔细询问马小坦村新农村建设思路、农村旧房改造模式及具体运作流程等情况后,王辉忠指出,马小坦村发挥特色、自力更生建造自己的家园,是海岛新农村建设的一个典型。要因地制宜,结合小城镇建设和农房“两改”工作,积极带动新农村建设。

  王辉忠一行还考察了金七门港口深水岸线、鹤浦镇船舶基地、鹤浦国家一级渔港,了解象山海洋经济、海岛产业发展情况。王辉忠指出,象山的海洋经济发展已有一定基础,船舶业等临港工业发展快速。随着象山港大桥的建成通车,桥海效应越来越显现,海洋经济的发展潜力也将越来越凸显。象山的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实、抓得主动,已经通过制定对接大桥三年行动计划等措施,积极迎接大桥时代的到来。当前,要紧抓海洋经济大发展的难得机遇期,充分发挥海岛、海港、海湾等资源优势,科学谋划发展,大力推进招商引资,积极打造生态型经济港湾。

  11日上午,王辉忠一行又赴县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考察了解服务中心各工作平台、工作机制。王辉忠指出,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是司法行政机关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象山县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服务于民的作用,通过机制创新、真诚服务等措施,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快捷的法律服务,真正实现了便民惠民。希望进一步总结完善,创造更多的经验,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全力做好涉法涉诉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随后,王辉忠慰问了县信访局的信访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当得知信访干部郎祖开已从事信访工作30年后,王辉忠对以他为代表的信访干部们表示敬意。他说,信访工作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是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一个重要渠道,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每一位同志充满感情做群众工作,很有干劲。要认真处理解决人民群众提出的合法合理诉求,对一些情绪激动的群众,要耐心劝导,释疑解惑,切实做到为民解忧。(记者 吴春妍)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