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海鲜节暨年货展销会即将开幕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1-12 11:33:25
  昨天,记者从县贸粮局获悉,象山海鲜节暨年货展销会将于1月15日在城东市场开幕,并持续到30日结束。目前,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此次活动地方特色鲜明,参展内容丰富,是市民采购年货的好机会。”县贸粮局负责人说。

  与往年相比,此次海鲜节暨年货展销会的重头戏多了象山海鲜创新菜比赛。届时,将有约12家本地特色酒店各做三道创新菜进行比拼,这些创新菜必须以象山海鲜为原料。当天,活动还将安排评委从色、香、味、形、器、质地、营养、创新构思等方面为选手们评分,决出若干奖项。

  据统计,目前,已有素子园、飞日水产、利群特色海味制品、金宏水产、文山鱼鲞加工厂、南方水产、天子禽业等70余个县内农渔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报名参加此次展销会,届时将推出海产品、肉禽蛋、调味品、点心等4大类食品。

  宁波鑫亿活鲜水产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昌茂正在积极筹备参展。他介绍说,他们将主要展销象山本地的鲜活海产品,包括梭子蟹、贝类、虾等,价格也会比菜市场上的便宜20%左右。 

  去年展销会上,兰生牛肉、放山土鸡等本地特色食品受到了市民们的热捧。今年,象山红柑桔、浙东白鹅、西周笋制品、新桥冬面、泗洲头芋头、黄避岙海带、定塘花椰菜、高塘岛海鸭蛋等县内名特优新产品也将亮相展销会,进一步丰富“土”字文章,满足市民对地道土特产的需求。

  除上述活动之外,今年海鲜节还包括了象山海鲜最畅销菜肴展示暨酒店年夜饭征订活动,“我最喜爱的”象山海鲜农(渔)家特色酒店、农渔家特色菜肴评选活动,以及“我与象山海鲜的故事”有奖征文活动。(记者 郭媛媛 通讯员 石芸芸)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