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赔了队员又输球 八一双鹿败走“上海滩”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1-13 06:54:32

大郅奋力突围“夹心饼干”式防守 (宁波日报记者 林海 摄)

韩硕从天而降防守上海队(宁波日报记者 林海 摄)

  中国宁波网1月13日讯(双鹿电池特约记者龚一鸣)又输球了,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主场败给江苏后,昨晚又在客场以105比116输给了上海男篮。王治郅虽然奋力砍下36分和10个篮板;张博和王磊也分别得到26分和22分,但上海队的外援哈里斯出场39分钟,拿下40分24板,其中11个前场篮板,另外还有2次盖帽,帮助上海队战胜了八一双鹿,中止了五连败的同时,也给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送上了两连败。

  回应被裁事件 上海外援抓住“救命稻草”

  昨晚的比赛与其说是八一双鹿男篮败给了上海队,倒不如说败给了哈里斯。赛前哈里斯在球队的境地可谓命悬一线,有消息称由于上海队成绩太差,俱乐部想将两名外援全部更换掉,格林的离队似乎是给哈里斯的警告。昨晚的比赛哈里斯拼了老命,最终帮助球队拿下胜利的同时,也保住了自己的饭碗。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上半场哈里斯就为球队砍下了拿下24分18板,其中7个前场篮板。

  赛后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在分析球队输球原因时,还特别谈到了哈里斯的篮板球,“特别是篮板球,我们让哈里斯连续冲抢。”而邓华德也对球队的内线表示满意。“你无法真正限制住王治郅,他是一个技术非常好的队员,我们只能说制订计划的时候让他得分更困难。我们一直在改变我们的防守是为了改变他的节奏,今天晚上我们的变化在守联防和盯人的方面都有变化,但是王治郅是那么的技术优秀,防住他是很难的。”

  联赛中段:八一双鹿再现“伤病危机”

  联赛已经打了13轮,八一双鹿本赛季人员较上赛季齐整了许多,但由于球队里年龄差异较大,有些老队员一直是带着小伤打比赛的。在昨晚对阵上海的比赛中,莫科和胡克没有上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说:“上一场比赛出现了三个伤病,受伤的队员们表示可以打,但我们不想因为这一场比赛加重他们的伤势。接下来还有比较重要的比赛。”

  更为糟糕的是,八一双鹿仅有的年轻内线许钟豪也在昨晚的比赛中受伤了。阿的江说:“许钟豪的受伤让我们雪上加霜,我们这几年面对了很多伤病号,都是突发事件。”不知道周五及周日的主场比赛,许钟豪能否上场,如果内线再缺了许钟豪,那么八一双鹿只有依靠老迈的王治郅打中锋了。

  上海球迷“偏爱”八一双鹿

  “军沪大战”在姚明和王治郅的时代可谓是争锋相对,最近几年两队成绩都不是很好,因此上海的球迷也显得友善了许多。本赛季上海队成绩很糟糕,上海源深体育场球市冷清,但本场对阵八一双鹿的比赛,体育馆就显得热闹了许多。昨晚源深体育馆内,还来了许多上海的王治郅球迷。在球场的前排,有一群球迷就拉起了横幅“王者归来,‘郅’者无悔”的横幅,为王治郅加油助威。就连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邓华德在看到王治郅三节砍下近30分的时候,也禁不住在场边点头致意。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