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轨道交通去年完成工程投资42.87亿元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1-13 07:21:30

  中国宁波网讯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昨天发布消息,2010年,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了工程投资、进度、安全、质量的有效统一,交出了一份理想的“成绩单”。

  截至去年底,全年累计完成工程投资42.87亿元,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考核目标要求。

  目前,1号线一期工程地下站线全部转入地下施工,部分区间开始盾构施工并实现贯通,安全质量总体可控;2号线一期工程实现提前开工建设目标;1号线二期工可上报国家发改委并完成评审;机电、运营加快筹备。

  工程建设方面,1号线一期工程望春桥站、泽民站、大卿桥站、西门口站、鼓楼站、东门口(天一广场)站、江厦桥东站、舟孟北路站、樱花公园站、福明路站、世纪大道站、海晏北路站、盛莫路站、福庆北路站、东环南路站、出入段线等16个站线全面转入地下施工,泽民站等4个基坑完成土方开挖及结构封顶,福明路站—世纪大道站区间实现右线单线贯通,计划春节前双线贯通。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方面表示,过去的一年,安全生产进一步强化,施工保障有效配合,设计管理水平获提升。据介绍,单是安全检查,全年就组织了768次,平均每天2次检查,下发整改通知单214份,闭合整改隐患1460条,确保不留隐患、不留事故苗头。

  而1号线一期工程完成房屋拆迁面积近17.3万平方米,所涉房屋基本拆除;2号线一期工程拆迁工作全面开展,完成房屋建筑拆迁面积近5万平方米,8个站点具备交地条件。全年基本完成1号线一期工程管线一期迁改,完成福明路站二期管线迁改。

  宁波晚报记者吴明京 通讯员徐昭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