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去年引进2611个内资项目 引进内资238.8亿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13 07:47:08

  中国宁波网讯 据市经合办统计,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我市共引进内资项目2611个,实际引进内资238.8亿元,平均每个工作日有10个项目落户,成为提升城市功能和推进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

  去年,全市各地抓住后金融危机下的恢复性增长机遇,努力克服土地等要素资源的制约,进一步加强项目包装推介,搭建招商平台,提升服务水平,实现了国内招商引资的平稳较快增长,全市实际引进内资比上年增长14.3%。

  引进内资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在这些项目中,一产项目有18个,实际到位资金7455万元,占比0.31%;二产项目483个,实际到位资金105.1亿元,占比44.1%;三产项目2110个,实际到位资金132.5亿元,占比高达55.6%。

  引进重点机构是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举措。去年,我市各地充分发挥自身的区位优势和产业特点,不断加大各重点机构的引进力度,共引进符合界定条件的各类机构235个,其中进出口服务业、物流服务业等重点机构比重超过60%,有力地提升了宁波城市综合服务水平。

  在项目引进中,各地严把科技含量关、资源消耗关、环境保护关、产业规划关,一些项目单体投资强度明显增大,科技含量进一步提高,部分项目的核心技术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去年,我市先后引进了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外运国际物流、瑞力新能源、赢天太阳能光热等一批先进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项目,有力地推进了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临港大项目的支撑作用依然显著。随着镇海炼化大乙烯、集装箱码头、LNG、乌沙山电厂、禾元化学等工程的建设,临港大项目继续扮演着引进内资的主力军角色,其实际引资额在全部内资中的比重超过50%。

  宁波日报记者朱宇 通讯员丁导民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