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城管义工举行爱心义卖 点滴汇聚爱的海洋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17 10:40:06

  昨天的义卖现场,万名城管义工捐献的一万余件义卖物品被爱心市民购买。 (胡建华王力平摄)

  “这条全新的珊瑚绒毯只要30元,是我们北仑区城管义工的义卖品”、“大哥,去那边的‘签名墙’上留下您的爱心手迹吧”……低至0℃的严寒挡不住市民献爱心的脚步。昨天,“心手相连,爱心无限”城管义工大型义卖活动在天一广场举行。上午8时40分,义工们刚把桌子搭好,摆上义卖物品,过路的市民就将义卖摊点围得严严实实。

  两年多来,默默奉献的城管义工成了宁波这座文明城市的别样风景,不少家境贫寒的义工更是不问回报,持之以恒地为城市管理“添砖加瓦”。为帮助生活困难的城管义工过个好年,元旦前,市城管义工协会向全市近3万名城管义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将家中闲置的物品捐出来义卖,并将募得的款项捐赠给困难义工,帮助他们改善生活。

  “半个月来,我们收到5000多名城管义工捐赠的11000余件物品,这其中,有围巾、手套、帽子等御寒小物品,也有价格不菲的智能手机、羊绒被等大物件,更有老年义工亲手编织的工艺品。”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徐谟开告诉记者,每一件物品都凝聚了城管义工和参与义卖活动市民的爱心。

  记者在义卖现场看到,义工们捐献的都是九成新以上的闲置物品,每件物品都标上了很低的价格。“我要这本笔记本和这个吹风机!”在各种价廉物美的捐赠品中,大学生唐颖挑了不少东西:“都是平常要用的东西,在义卖活动上买更有意义。”

  在义卖摊点,一个用紫色的珠子编织起来的花瓶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不过300元的标价让不少爱心市民颇为犹豫。“这是我们这次义卖最珍贵的捐赠品,它是丹顶鹤社区一位77岁的老人和他老伴花了三天时间编织起来的。”听了城管义工的解说,一位带着女儿来“捧场”的妈妈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一直想送女儿一份特别的礼物,今天终于找到了,希望她以编织花瓶的老爷爷、老奶奶为榜样,做一个热心公益、关心他人的好姑娘。”

  昨天下午4时许,1万多件义卖物品销售一空,3个爱心箱承载了城管义工和市民沉甸甸的爱心。

  宁波日报记者 秦 羽 通讯员 王力平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