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春节前的长途火车票1月20日之前将售完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18 07:18:08

  中国宁波网讯 从今天起,宁波车务段调整车票预售期,1月18日售1月28日、1月29日车票,1月19日售1月30日、1月31日车票,1月20日售2月1日、2月2日车票。按照目前预售期当天长途火车票均售完的情况来看,这就意味着,春节前的长途火车票将在1月20日之前售完。

  根据铁路部门的安排,宁波车务段管内宁波、余姚、上虞、绍兴四个地区春节前的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宁波会展中心大卖场、慈溪大卖场、余姚站售票窗口、上虞站售票窗口、绍兴站售票窗口及宁波、绍兴、上虞、余姚站所有挂靠的代售点同步实行。也就是说,除了火车东站售票点外,全大市所有的窗口都按照新规定来售票。

  从昨天起,春运火车票进入售票高峰,铁路部门表示,虽然目前车站长途运能比较紧张,但短途运能还比较充足。最近几天春运信息显示,短途列车大多有不少余票,没有买到直通车票的旅客可以考虑购买短途车票,到杭州、上海等地中转。

  另外一种方式是选择汽车出行。目前,宁波客运中心站始发的长途大巴基本覆盖全国,尤其是西部地区的大中城市。按照往年的经验,春运之初,火车是多数人的首选,长途客运往往是很多人“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但是一旦临近春节,买不到火车票的旅客涌向汽车,导致汽车票也很紧张。因此旅客若发现火车票难买,可早点订好长途车票,以便车站可以根据实时的售票情况安排加班车辆。

  宁波日报记者包凌雁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