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春运拉开大幕 宁波铁路东站开始首次“大考”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1-19 08:16:53

  今天铁路春运将正式启动,这也是铁路东站启用后面临的第一次“大考”。

  为方便旅客乘车,车站方面此前特地搭置了候车棚,增加了候车区域,旅客在乘车前需要详细了解铁路东站各区域的功能分布,掌握各自的进站、候车、上车、出站线路,以免搭错车、多走冤枉路。

  在哪里候车?

  车站架空层候车室(地下一层候车室)为普通列车旅客候车。K1078、K422、K8498、K8388、K212、2534、K656、K76、K8406、L8360、L704、L8380、L8406在此候车。

  车站二层候车室为动车组列车、直达旅客列车(Z10、Z32)旅客候车。动车组列车密集时段适当安排几趟动车到临时候车棚。

  全封闭临时候车棚为普通列车旅客和安徽方向客流及临客旅客候车。该临时候车棚分一候车区、二候车区。K854、K848、K466、K8564、L146在一候车区候车,K1248、K8500、L8462、L8416在二候车区候车。

  半封闭临时候车棚以晚点列车应急候车为主。警卫通道临时雨棚作为临时候车棚旅客的进站通道。

  进站、上车怎么走?

  春运开始后,旅客要在开车前1~2小时凭票到达指定候车区域经安检候车。

  要注意的是,不同地方候车的旅客进站途经不一样:在车站一、二层候车室旅客经基本站台上天桥进站上车;在全封闭候车棚旅客,经警卫通道临时雨棚至基本站台往天桥,直接进站上车;在半封闭候车棚候车的旅客,需经全封闭候车棚安检进站上车。

  春运开始后,站台候车的人将会很多,因此旅客候车时要站在安全白线内,防止旅客过于集结或跌落站台。

  东南商报记者 杨继学 通讯员 李一清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