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春运第一天客流增加明显 部分航线"一票难求"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1-20 07:21:36

在火车东站,志愿者对候车旅客进行举牌引导。 龚国荣/摄

  昨天记者从市区主要交通窗口了解到,春运第一天客流增加明显。

  火车东站:

  没找到正确的候车棚旅客有些慌

  昨天上午8点45分,火车东站广场上搭建的临时候车棚已全部投入使用。在广场候车棚门口,等待进入的旅客队伍已经蜿蜒到了公交站台区域。因为候车棚是按车次候车,不少旅客因为没找到正确的候车棚而显得有些慌乱,工作人员一遍遍地提醒着,还有志愿者对旅客进行举牌引导,以免旅客进站后盲目奔跑。

  据介绍,为了保证车站秩序和旅客的安全,春运期间铁路宁波东站不卖站台票。

  今天是国际会展中心铁路临时售票点和慈溪体育馆临时售票点售票的最后一天,今天售2月1日、2日车票,明天之后上述两个临时售票点将关闭,节前长途火车票也基本售罄。

  公路班车:

  2月1日前赣湘皖鄂方向正班车车票售罄

  在客运中心的候车大厅里,秩序井然。购票人群中,买省内班车车票的明显要比省外班车车票的多,基本上都能在半个小时内买到。

  截至昨天,客运中心已通过车站售票、代售点售票、网上售票等方式出售2月1日前的预售票约8万张。其中,热点长途班线为江西、湖南、安徽、湖北等方向,目前正班车车票已售罄,车站正在安排车辆加班;热点短途班线为金华、衢州、丽水方向,票源较紧。车站预计,苏州、无锡等苏南方向客流将于1月28日、29日启动,届时票源会较紧。团体订票方面,客运中心推出的团体订票服务主要面向大型企业,目前已顺利结束,共订票约5000张。

  同样,截至昨天,汽车南站已出售2月1日前的预售票约2.5万张。杭州的千岛湖、新安江,湖州的长兴、德清和嘉兴的海宁、海盐等车票相对紧张,汽车南站已调整运力,陆续安排加班,基本保证各条线路有票可售。目前,汽车南站始发的舟山、杭州、上海等热门班线,因班次密,且商务客流尚未启动,票源充足。

  值得注意的是,市区各大车站都将于1月27日起恢复7天的预售票期,即广大旅客须到1月27日才可以买到2月2日的票。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