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雅致岙村整体拆迁协议开始签订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1-20 12:56:20

  宁海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娄伟杰) 1月19日上午,县铁路建设指挥部会议室里挤满了来自桃源街道雅致岙村的村民,他们都是来签订雅致岙村整体拆迁协议的。

  据悉,1月19日是雅致岙村整体拆迁协议签订的开始之日,预计到3月底完成协议签订工作,整体拆迁工作将于8月20日全部完成。雅致岙村将整体搬迁到火车站站前广场北面,在那里准备修建一个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的小区,用来安置雅致岙村的拆迁居民,预计2013年能交付村民使用。

  据了解,因为我县重点工程火车站站前广场工程、县客运总站工程、34省道西改线工程用地的需要,雅致岙村需整体搬迁。雅致岙村共132户360余人,拆迁面积有17000余平方米。自2007年开始征地以来,县铁路建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本着“讲发展、讲远景”、尽可能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解决老百姓实质问题的原则对雅致岙村村民开展拆迁动员工作,通过近3年艰苦、细致、耐心的工作,拆迁工作赢得了绝大部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拆迁协议签订工作一开始就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雅致岙村书记魏国仁的一番话说出了广大村民的心声,他说:“雅致岙村的整体拆迁,政府给了村民非常优惠的政策,让村民得到了实在的利益。尽早签订协议,既是为了支持县里的重点工程,也是为了雅致岙村的未来,拆迁完后,新雅致岙村将更加整齐漂亮,发展前景也更加广阔。”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