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叶剑鸣: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促进安全发展和谐发展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1-20 13:10:45
  昨天上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10年工作,研究部署“十二五”、2011年及当前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叶剑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亚红、县政协副主席赖明和出席会议。副县长陈永忠主持会议。

  去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全年共发生各类事故279起、死亡61人、受伤227人,直接经济损失260.63万元,同比分别下降4.12%、6.15%、11.33%和37.32%。

  叶剑鸣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一年,我县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责任,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完善;注重实效,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及重点隐患的安全生产执法行动扎实推进;探索创新,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安全保障能力和监管监察队伍“三项建设”不断强化;完善机制,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继续得到加强。

  叶剑鸣指出,“十二五”是我县全面实施桥海兴县战略、加快推进跨越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期。全县上下要正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全面落实“365安全生产行动计划”。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在行动上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机制上要深入研究完善,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叶剑鸣指出,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对于全面对接大桥、推动转型跨越,为我县经济社会较快发展提供保障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的落实。要切实强化政府对安全生产的行政监管,提高隐患治理和行政执法的成效。要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水平,完善安全生产的长效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营造促进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对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叶剑鸣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和工作到位,重点保障春运安全,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监管,认真做好群体性活动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销售的监管,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会上,叶剑鸣代表县政府与各镇乡(街道)、有关县级部门签订了2011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会议还通报了2010年度全县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考核结果,表彰了201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鹤浦镇政府、县海洋与渔业局、县消防大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吕茂盛)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