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茅洋强力推进生态畜牧小区建设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1-20 13:10:45

  “畜牧小区规模蛮大,建得挺快,明年我们就可以搬过去集中养殖了。”昨日,正在老猪棚里清理猪粪的白岩下村村民闻小毛指着正在兴建的生态畜牧小区说。记者当日来到茅洋乡生态畜牧小区建设基地,发现畜牧小区的种猪舍已建好,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基整理和仔猪舍的建设。

  茅洋乡新规划的生态畜牧小区位于该乡白岩下村,占地面积近110亩,整个项目投资为2500万元,建设总面积为24430平方米。整个工程计划建设种猪区、仔猪区、育肥区等,配套设施有隔离池、沼气池、过滤池等。“以前养殖户分散,而且多年来存在成本高、效益差、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此次通过引进外地大型农牧企业和本地农户参股方式,建造全封闭的生态绿化畜牧小区,实行科学养猪,规范管理,提高市场竞争力。”该乡农办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该工程建设自去年9月份开始,目前7000平方米的种猪舍已完工,全部工程预计今年7月份完成,届时将把全乡60余户生猪养殖户集中起来,通过“猪场+沼气+农田”模式进行规范化生态养殖。(记者 马振 通讯员 王薇薇)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