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受大雪影响 宁波中小学提前或延迟期末考试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1-21 07:11:25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正好是全市中小学生期末考试的日子。不巧的是一场大雪,打乱了学校里的时间表。

  海曙区紧急调整了小学阶段期末考试时间,原本昨日下午完成的语文数学期末考试,全部集中在昨天上午完成。20日下午和21日让学生在家休息,不再安排试卷分析之类的活动。各个学校在接到通知后,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

  江东区决定1月21日各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要求班主任通过校园通、电话、短信、告家长书等方式,及时通知到每个学生家长。江北区教育局昨日决定,慈城片区的妙山小学、妙山中学、慈城中心小学、江北中城小学等学校,立即停课,通知家长接孩子回家。如果家长一时无法来接孩子的,学校必须让这些孩子集中到有空调暖气开放的图书馆、阅览室等,让他们自由阅读做作业等,等待家长前来接送。

  余姚将原定于20日的小学期末考试提前到19日下午进行,20日、21日余姚全市小学生停课。21日,各幼儿园停课一天。初中学校20日下午开始的期末考试,提前一小时,21日初中停课一天,原定于21日的考试延期到24日。山区学校要求各学校严查路段安全情况,确保接送学生的车辆安全。目前,四明山、大岚、鹿亭等学生,昨天晚上均安全送回家。

  据悉,由于寒假将于28日正式开始,许多学校都将提前进行休学式。

  宁波晚报记者 郑仲晔

【编辑:徐挺】